金鴉

髭膝現PARO <首輪從未被繫上> 楔子

寫在前面

髭膝十歲年齡差,父母等角色有戲份,涉及道德爭議議題不適者慎入


新年想寫的新連載,控制在五篇左右結束,總之會努力別斷更的

600粉大感謝~~

以上

相關連結:<Kings’gambit>

 

---------


他對「弟弟」這個概念的認知,建立在父親跟叔父那種支配者與被支配者的關係上。

 

十歲的髭切在深夜聽到客廳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響,摸黑走了過去後看見排行最小的叔父拎著酒瓶靠在沙發旁乾嘔的模樣。

酒味太過刺鼻,不用靠近就可以聞到,他都懷疑叔父會溺斃在那股氣味裡頭。隱隱的,還有一股女用香水的味道。

 

「……啊,是你啊。」西裝起皺痕、原本梳整齊的頭髮散下來遮住半邊臉,男人看著髭切吃吃地笑,「嗝、怎麼……還沒睡啊?當心被大哥……被你父親罵……我可不管你。」

「需要我去叫管家爺爺嗎,叔父?」

「不用,我自己可以上樓!嘻嘻……對,我可以、可以做很多事,才不是沒用的人。」

 

像要證明自己所言不假,男人撐起身體搖搖晃晃走了幾步,抓住上樓的扶手又走了幾步,然後攀著欄杆乾嘔起來,一邊嘲笑自己的沒用一邊爬上樓,笑聲在髭切聽來更像是哭聲。

 

「喔……對了,這個給你!關心叔父的好孩子該有獎勵。」獻寶似的,男人從口袋掏出壓爛的白色花瓣,「奇怪?我以為還有糖果的。那位小姐可喜歡吃糖了……哈哈哈,她還用嘴餵了我好多顆,唉……沒有了?算了。」

 

他把花瓣塞到髭切手上,溫熱的體溫蒸蘊出腐敗的香氣,變成褐色的花瓣邊緣跟壓痕滲出花汁。

昏暗的燈光下,暗紅色的唇印跟咬痕挑逗意味濃厚,就這樣印在花瓣的凹處。

 

注視掌心那枚東西,髭切微微瞇起眼睛。

「孩子,回房間吧。」帶著手套,屬於成年人的手掌朝他伸了過來,不知何時繞道他身後的父親捏起那枚花瓣,收在手裡,並且對醉醺醺的男人點點頭,說道:「一直以來弟弟辛苦了,這次也做得很好。」

 

差點醉死在樓梯上的男人稍微清醒了點,抓了抓頭髮,因為被稱讚露出孩子氣的笑容。

 

「上次你不是吵著要遊艇嗎,大哥陪你去挑吧。」

「大哥對我真好。只有大哥......這家只有大哥對我好!所以那點事……嗝、那點事不算什麼。」

「那要不要度個假?過幾天剛好是阿姨生日,順便安排你們吃個飯如何?」

「誰理她!不過是......嗝,不過是生下我的女人……老頭子的情婦而已,夫人還比較好……嘻嘻,當然,誰都比不過大哥。」

 

髭切就這樣看著,比自己大上許多的叔父、他父親的異母么弟,用麻木而空洞神情撒嬌,而他的父親露出寵溺的表情攙扶男人,越過他。

 

聳聳肩,他回到自己的臥室,沒對這場鬧劇做出任何評價。

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不過剛好被他撞見而已。

 

他知道,父親跟據說喜歡吃糖的小姐通電話時說了什麼。

......好吧,他甚至知道那個小姐是誰,跟他們家族的孩子在學校也玩在一塊過,像他們這樣的家族之間總是非常密切,那些由情婦所生,沒有賦予姓氏卻錦衣玉食的「親人」像是身分高貴的家奴,他的叔父不會是唯一一個。

 

也許是覺得他還小索性不多加避諱,或者認為這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他的父親在書房接了那通電話,而他就在一旁待著,翻閱手上的故事書。

 

------那,就這麼說定了。

期待他能讓妳滿意。

 

就像敘述一件物品那樣。

 

寵溺跟利用都是真的,他父親看叔父的眼神,跟看著那隻養在英國別墅裡最受寵的那頭獵犬一樣,不同的地方只是那隻獵犬跟父親合作無間換得可觀的獵物跟生意上結交的友人的稱讚,而叔父換得的東西更為可觀罷了。

 

手上沾染了胭脂跟殘花的香氣,是洗也洗不乾淨的鐵證,昭示身為支配者的父親販賣了身為被支配者的弟弟,那枚印有曖昧痕跡的殘瓣像是一紙販奴合約。

 

而後,偶然間看見他的父親用迥異於對待小叔父的態度面對其他同胞手足時,嚴酷的表情跟聲音竟也讓髭切想起那晚掌心殘留的氣味。

 

像跟他下棋時那樣,每一步棋路都在父親的掌握中。而那些叔父被掌握的可不是棋路那麼簡單的東西。無論展現的面向高壓或懷柔,都是支配的手段罷了,身為兄長的父親讓叔父們成為了他需要的模樣。

 

這是他對弟弟這個存在最初的認知,而最初總是最令人難忘。

 

輕趴在母親因為懷孕隆起的肚子上,聽大人們的談話,髭切知道「這個」會變成弟弟。

可他還無法決定,自己想變成什麼樣子,還有,想讓弟弟變成什麼樣子。

 

「已經想好了,他叫膝丸。要跟弟弟好好相處,知道嗎?」

「膝丸。」他複唸了一次,「嘛,名字之類的不管是什麼都無所謂呢,反正總歸是弟弟。」

「你啊……」

 

打了個呵欠,髭切嘴裡哼著輕快的小調,摸著弟弟所在的母親的腹部,一下又一下。

 

 

-tbc-

评论(1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基本上是放些所思所感和文章,很腐很博愛,偶爾有喜歡逆自己cp的雅好

歡迎來PLURK聊天:
http://www.plurk.com/aconitum/invite/4

文章堆放處---三頭犬的口水灘:
http://sll23581317.pixnet.net/blog

© 金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