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鴉

東卷 卷島貓飼育紀錄

弱虫東卷 卷島貓飼育紀錄

 

<領養>

 

從新開家帶回卷島貓時,東堂心裡其實是百般不願的。

 

說實話,如果真要他選東堂還是想養短毛貓,至少看起來清爽整理起來也不會太費事,但因為友人拜託東堂還是應了下來。

前陣子被丟了一箱貓在門口的友人一臉欣喜,從房裡抱出要給他的貓。

「太好了,總算連裕介君都找到主人了呢~」

 

舉起體型瘦長的綠毛貓(天知道為什麼會是這個顏色,還夾雜幾撮紅毛像極了吉丁蟲),東堂很明顯感受到卷島貓對自己的髮箍投以不屑的眼神,甚至做出撇頭的舉動。

「新開,要我領養的話好歹也給我一隻可愛點的貓嘛……」

「那一箱貓幾乎都被人預訂了,迅君還打算一次領養兩隻。」指著膩在一起的黃色和黑色長卷毛貓。

 

手嶋貓跟青八木貓感情很好,剛好找到可以兩隻一起收養的人,他捨不得拆散。

這樣的話只剩他打算收養的貓而已,新開有點為難。

「要不,雖然有點捨不得,我的靖友給你好了?」

「哪隻?」

「就剛才打掉你髮箍的黑貓,那脾氣挺可愛的。」

「別鬧了我才不要!」

 

相較之下,東堂頓時覺得手上的貓可愛許多。雖然對自己一副愛理不理的冷淡樣子,至少不像那隻脾氣暴躁又沒有審美觀的黑貓一樣讓他排斥。

「算了,這隻吉丁蟲貓我照顧就是。」東堂換了個讓貓可以安心趴臥的姿勢抱著。

「不是吉丁蟲,是蜘蛛喔~」

「你從哪看出來的啊……」

 

兩人閒聊時,被抱在懷裡的卷島貓咻地叫了聲,懶懶看了未來的主人一眼。

 

<小卷~~>

 

「我說,吉丁蟲你也太嬌貴了吧……」

 

正要幫前些日子領養的貓洗澡,東堂有些無奈地開口。

卷島貓一臉「誰是吉丁蟲啊」的表情,排斥飼主買回來的洗毛精。

雖然打聽到卷島貓在新開家時有用慣的洗毛精牌子,但東堂心想用不著那麼麻煩隨便買了一瓶回家,沒想到卷島貓嗅了下後就從浴室走回房間,完全不願意配合。

 

「好好好,我騎去山下退換就是了……嗯,你也要跟?」挑眉看著在門口等待的貓,東堂有些不以為然。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卷島貓給東堂的既定印象已經是一隻嬌生慣養室內貓,怎麼也想不到牠會想到外面走動。

 

該不會走沒幾步就累到走不動了吧?東堂有些擔心。

 

算了,頂多是把貓載回來而已,而且聽新開說家裡的貓放養也找的到路回家,應該不用擔心走丟的問題。

因為家裡經營的旅館離山腳有一段距離,東堂決定騎淑女車過去,也好放東西跟載貓……如果卷島貓真的走不動的話。

 

「吶,先兜個風再去買好了。」有些壞心的決定先爬個坡再去換洗毛精,東堂指著跟在一旁的綠毛貓咪,「跟的上來就試試看吧吉丁蟲!」

「喵咻~」聞言,一向表現出倦怠感的貓眼中竟然有些光彩,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待一人一貓開始爬坡時,東堂的表情從輕視轉變成遇逢敵手的認真。

 

綠色的貓用有別於其他貓咪的跑法在山上急奔,搖搖晃晃的模樣像快要滑倒卻出奇的迅速,竟然能和他跑到不相上下。

 

不知不覺他們跑到山頂,原本只是想欺負一下卷島貓的東堂筋疲力竭地躺在草地上,一旁窩著同樣疲累的貓。

「哈哈……想不到、你還挺厲害的嘛……」摸了摸凌亂的貓毛,東堂喘著氣稱讚,對卷島貓露出佩服的表情,「決定了!以後有空就一起爬坡吧,小卷!」

 

卷島貓對小卷這個稱呼好像有些無奈,但還是蹭了下飼主的手表達親暱。

「啊哈哈小卷總算是承認我了!小卷~小卷~」

頭一次得到卷島貓友善的回應,東堂興奮地大笑,緊抱住卷島貓直到被抓了兩把才收回手。

 

<項圈>

 

卷島貓對項圈和牽繩的款式異常挑剔,但品味卻讓身為飼主的東堂不敢恭維。而儘管東堂開口勸了幾次,卷島貓依然我行我素,對不喜歡的項圈是說什麼也不願意戴的。

 

「那個,小卷就不能換一款比較……呃,比較樸素的款式嗎?」發現卷島貓一直盯著黃藍不對稱條紋的項圈,東堂忍不住開口。

也不是不好看,但這樣鮮明前衛的配色他真的接受不了。

感覺到東堂的拒絕,卷島貓也不鬧脾氣,只是用修長的貓身摩娑東堂的褲管,沒有太多撒嬌情緒的喵了一聲,靜靜等待飼主的決定。

 

「喔喔喔!!!小卷沒關係我買給你~~~」

可偏偏這樣冷淡的求肯讓東堂心花怒放,像被奇怪的東西蒙蔽心智似的爽快拿起架上鮮豔的項圈直奔櫃台結帳,中途又多挑了幾個差不多配色的貓玩具,十足貓奴架勢。

 

回家後東堂一臉幸福的為卷島貓戴上項圈,意外和卷島貓的毛色很搭,特異卻不突兀。

「小卷你看~我還買了逗貓棒~」拿出縫了蜘蛛布偶的棒子在卷島貓頭頂晃了晃,然後看見粉色的貓掌不太感興趣的撥弄一下,算是很給他面子了。

 

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爬坡嗎?真是一隻奇特的貓。

看著沒一會就逕自洗臉理毛的卷島貓,東堂不以為忤的收起算是白買的玩具。

 

「等天氣再好些就帶小卷去爬山好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聽懂東堂的話,一向沉靜的卷島貓眼神明亮,興奮地叫了聲。

 

 

*******

沒頭沒尾的短篇

如果小卷是貓的話,真想幫小卷梳毛啊......\^q^/

评论(2)
热度(34)

基本上是放些所思所感和文章,很腐很博愛,偶爾有喜歡逆自己cp的雅好

歡迎來PLURK聊天:
http://www.plurk.com/aconitum/invite/4

文章堆放處---三頭犬的口水灘:
http://sll23581317.pixnet.net/blog

© 金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