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鴉

[腦洞]源氏兄弟陪審神者赴宴的場合

稍微休息一下,想寫些跟連載無關的腦洞~~

啊啊但是連載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抽空看看//////說不上是最好,但自覺還算挺用心在寫的( • ̀ω•́ )/

 

--------------------------------

 


 

晚上由時之政府舉辦的宴會他必須出席,由於規定上可以帶兩個刀劍付喪神前往,他也就直接在與會名單上填了髭切跟膝丸兩個名字。

 

無他,只是想帶剛顯現不久的源氏兄弟過去顯擺而已。

 

 

 

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審神者坐在書房休息,而這時膝丸端了一些食物到審神者面前

 

 

 

「主上稍微吃一些吧。」

 

「等等宴會不是有東西嗎?怎麼說都是宴會上的東西比較好吃吧------當然我是指在光忠跟歌仙都出門遠征的這個時候。」想像宴會上會有的精緻餐點,再看看眼前的麵包,審神者實在沒什麼胃口。

 

「聽說這次請了很厲害的廚師掌廚,真讓人期待啊……」

 

 

 

聞言,膝丸狐疑地看了自家審神者幾眼,確認對方不是在開玩笑後露出不贊同的表情。

 

 

 

「難道主上打算一整個晚上守在宴會桌前大吃大喝?明明是結交政要跟自我推銷的重要場合,竟然打算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吃東西上?」膝丸揚高聲音。

 

「那個,在宴會上吃個東西不是再自然不過的嗎……放著準備的餐點不吃未免太浪費,嗯……」

 

 

 

聽到這裡,膝丸惡狠狠地瞇起眼睛,那眼神在審神者看來簡直像瞪著不長進孩子的爸媽,一副恨不得把他釘在這裡再教育一番的架式。

 

 

 

「……食物跟主上的前程相比,哪一個比較重要?」

 

「啊…那個……」

 

「宴會的主要目的從來不是食物。從與會名單裡面徹查所有人的背景跟喜好,找出對自己有幫助的人物,進而上前攀談並留下好印象、以便日後能為己所用,這不是很基本的常識嗎? 」

 

 

 

看來是他想差了,對方根本只想去宴會吃吃喝喝而已。原本以為這幾天長谷部加班是為了幫主上蒐集政要們的背景資料,現在想來說不定只是主上的文件被退回,以至於那位勞碌命的同僚不得不幫著收拾善後罷了。

 

 

 

「現在要準備也來不及了,但是,我絕對不會讓您靠近食物桌的,請做好在宴會上社交一整晚的覺悟。」

 

那盤食物被重重放在審神者面前,源氏重寶之一的膝丸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只差沒把墊胃的麵包直接塞進青年嘴裡,十足不客氣。

 

「現在,快把這些東西吃完,主上。」

 

「好、好兇……」

 

「既然是帶兄長跟我赴宴,就算是主上,我也不會讓您給兄長丟了臉面------請做好覺悟吧! 」

 

 

 

說教到最後,變成回本完後膝丸還要抽考在宴會上跟哪些人聊了什麼、誰對自己有何幫助,答不出來就要抄寫十遍的情況,審神者不禁苦了臉。

 

對刀劍男士而言本應拿來享受的宴會其實是如此充滿利益估量的工作現場嗎……還是只有這二振這樣看待宴會呢?

 

 

 

「髭切…就不能勸一下你弟嗎?聽了都不想去了……」

 

「是呢,放輕鬆一點也沒關係啊。」

 

「就是就是~」

 

 

 

以為個性向來隨和的髭切會站在自己這邊,審神者兩眼發光的看著對方。

 

只見髭切帶著過於燦爛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說道:

 

 

 

「------最多變成、大家對您的印象永遠停留在"黏在食物桌前的那位",連名字都不被記得、無足輕重的存在而已。

 

如果您對食物的堅持深沉到可以承擔這樣的結果,那就做吧,我們不會阻止您的。」

 

 

 

髭切用沒有笑意的眼神睨了他一眼,讓審神者覺得,相較之下膝丸的指責還要有溫度一些,頓時寒毛直豎。

 

 

 

那天宴會上,帶著源氏兄弟出席的審神者努力擴展自己的社交圈,儘管年紀尚輕,談吐卻不卑不亢,雖然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搭理這個後生小輩,但終究在幾個赴宴的政要跟實力高超的審神者前輩面前留下挺好的印象。

 

 

 

「哈哈哈! 之後有什麼問題儘管來找我,真是難得跟年輕人這麼投緣! 」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拍拍青年的肩膀,豪邁地笑了笑:「年輕人有企圖心是好事,但我看你到現在都沒吃什麼東西,稍微休息一下吧? 」

 

 

 

正打算應好的時候,青年感覺到身後兩位近侍銳利的視線,只好把話嚥回肚子裡。

 

 

 

「……不了,難得有機會跟前輩說上話,想再多聽些您的教誨。」

 

「這樣嗎?很好很好,那我就來說說幾十年前對抗溯行軍的一線人員是怎麼迎戰的吧! 」

 

 

 

被熱情的前輩抓住絮絮叨叨的談起當年的英勇,青年忍不住偷偷看向近在咫尺卻形同天涯的宴會桌,上頭精緻的食物被燈光襯得更加誘人。

 

只可惜,他實在沒膽在身後兩人的眼皮底下靠近桌子,只好打起精神應付眼前據說位高權重的碎嘴老頭子。

 

 

 

默默的,他擦了擦被嚇出來的冷汗,天人交戰了一番,最終接受了今天什麼佳餚也吃不到的事實。

 


 

<拉線-----------

 


 

覺得源氏兄弟的社交能力應該不錯,但敏感度最高的還是利益的權衡,知道怎樣做對審神者日後的發展最有利

 

所以,怎麼可能放任審神者在重要集會上埋頭苦吃---給我好好社交為未來鋪路吧小王八蛋(╬゚д゚)

 

<--大概這樣wwww

 


 

追求家族/本丸利益最大化的源氏兄弟是很嚴厲的wwww

 

題外話,如果是同屆聯誼性質的同樂活動源氏兄弟就不會跟了

孩子不能逼太緊也是要放風的

這時候就會讓審跟光忠嘗試各種衣服穿搭,禮儀的部分則是跟一期一振學

只有這種跟高層接觸的活動兄弟會帶著小朋友出門闖練,      鶴丸吐槽兄弟只會去充滿老人臭的地方(失禮  

      
  

      
  

      
  

以上(*´ω`)/


评论(2)
热度(47)

基本上是放些所思所感和文章,很腐很博愛,偶爾有喜歡逆自己cp的雅好

歡迎來PLURK聊天:
http://www.plurk.com/aconitum/invite/4

文章堆放處---三頭犬的口水灘:
http://sll23581317.pixnet.net/blog

© 金鴉 | Powered by LOFTER